少爷的汤姆猫

HP迷,斯莱特林学院;微博:少爷的Tom猫

多比的任务(中)

哈利花了一整天在霍格莫德,因为那里有数不尽的好玩的地方,而且,最重要的是,赫敏并没有跟他和罗恩一起去,所以没有人在他们耳边唠叨作业和金蛋的事,他们可以玩的毫无心里负担。
当天晚上,累得精疲力竭的哈利早早爬上了床,不过他睡得并不太安稳,总有一种心惊肉跳的感觉。在梦里,他自己安慰自己,觉得这应该是马上到来的圣诞舞会的影响,毕竟他还没有找到舞伴。
突然间,他像受到什么刺激一样惊醒了。然后他还没来得及从“那只是一场梦”的认知中舒缓下来,就再一次受到了惊吓:一个黑乎乎的会动的影子正鬼鬼祟祟的在他的脚边移动。
哈利吓得大叫一声,惊醒了同样在睡觉的罗恩。
“怎么?”罗恩迷迷糊糊地问。
“哈利波特,先生。”
“多比?”哈利努力睁大没戴眼镜的双眼,分辨着那团黑影。
“是的,是多比,哈利波特,先生。”
罗恩得知是多比以后,一头栽回枕头,仿佛没被打扰过一般,自然的、瞬间的打起呼噜来。寝室里只有哈利和罗恩,纳威他们还没回来,估计现在时间并不晚,哈利也并没有睡多久。圣诞节的气氛弥漫在整个校园,似乎没有人愿意早早地回到冷清的宿舍。
“多比,你这是在做什么?”哈利舒了口气,问道。
“多比,多比想,想帮哈利波特做些事情”,多比吞吞吐吐地说。
对于多比的帮助,哈利波特还是有些心有余悸的,毕竟二年级的那些“帮助”,着实让他吃了不少苦头。
“嗯——”哈利坐起身来,摸索着带上眼镜,谨慎地说:“谢谢你多比,不过,如果我需要你的帮助的话,我会自己告诉你的,好吗?”
“多比愿意帮助哈利波特,先生,哈利波特不需要告诉多比,多比就愿意帮助他,先生!”
哈利觉得,他一时间很难让多比明白,自己的话到底是什么意思。于是他决定暂时放弃这个话题,转而问多比在干什么。
“多比在帮哈利波特量尺寸,先生,有人要送给哈利波特圣诞礼物!”小精灵兴高采烈地说。
“有人要送我圣诞礼物?”哈利感到很迷惑,“可是送圣诞礼物为什么要量尺寸?”
“哦,这是一个秘密,先生,多比答应了那位先生不能告诉任何人的,先生。”
“好吧”,哈利不舒服地扭了扭身子,问:“那你能告诉我,‘那位先生’是谁吗?”
“不行,哈利波特,先生,不行!多比是一个守信用的小精灵!”
多比一边说着,一边掀开被子,认真地量起哈利的脚。
“哈利波特认为,橘黄色和粉红色,哪一个更漂亮呢?”多比一边记录尺寸一边问他。
“我不知道”,哈利说,“可能——粉红色要好一点吧!”
“太好了!多比喜欢粉红色,先生,哈利波特和多比一样!”
“哦,好的,我想你会愿意我送你粉红色的礼物吧,多比?”
多比绿幽幽的大眼睛里顿时充满了泪水:“多比一直都知道,哈利波特是一位伟大的巫师,多比太激动了!礼物!”
“没什么的,多比”,哈利之所以要送多比礼物,完全是因为多比的话提醒了他,他肯定之前绝对没有想到这一点,不禁有点愧疚:“没什么的,我们是好朋友嘛!”
“哈利波特是多比最好的朋友!”多比深深地鞠了一躬,“晚安,哈利波特,先生。”
“晚安多比!”
“我们很快就会再见面的,哈利波特,先生!”多比说完后,“嘭”的一声,消失不见了。
多比说的“很快”,是五天的时间,距离圣诞节的前三天。
哈利万万没有想到,那天自己随口一说的“粉红色”,会成为他圣诞节前最大的噩梦。因为,一大早,他就惊恐地发现,他的床边赫然挂着一套粉红色的西装,仿佛是为了配套,西装下的地毯上还整齐的放了一双崭新的粉红色皮鞋。
哈利立刻成了整个宿舍的笑柄。迪安捂着笑痛的肚子问他:“快看看是谁这么有创意,送给你一套这么——特别——的西装!”
“不得不说”,纳威认真地说,“这套西装做得很精致,一定不便宜。”
罗恩:“嗯,我觉得哈利还需要一个粉红色的蝴蝶结。你们说对吗?”
“送给亲爱的哈利,Mr.M”,纳威读着小卡片上的字,问哈利:“Mr.M?谁是Mr.M?”
“我不知道”,哈利崩溃地说,“我从来都不认识什么M先生。”
“我觉得”,罗恩一边找水喝一边说:“没准是卡片上写错了,应该是Ms.M或者Mrs.M。”
“有可能”,迪安气喘吁吁地附和,他仍然笑得喘不过气来。
“至少哈利有暗恋的人了,他不用担心圣诞舞会的舞伴了,不是吗?”罗恩闷闷地说,“弄清楚送西装的人是谁,哈利就可以和她一起跳舞了。”
“或者是‘他’,‘他’也不错”,迪安又加了一句。
在吃早餐的时候,哈利看着满桌子美食,突然想起了多比,想起了前两天多比说有位先生要送他圣诞礼物的事情。或许这就是那个惊喜?
哈利来到厨房后,多比再一次给了他一个几乎窒息的拥抱,并且再一次,拒绝回答“那位先生”是谁。
“我只是奇怪,谁会叫我‘亲爱的’,以及,谁会送我一套——粉色的——西装”,哈利真的不想说出粉色两个字。
多比带着一脸醉醺醺的满足,表明他对这次行动的结果十分满意。
“哦,多比理解哈利波特激动的心情,但是多比还是不能说,不能说不能说”,他连连摇头,大耳朵扑扇扑扇的,“多比只能告诉哈利波特,那位先生同样喜欢穿西装,和哈利波特一样英俊潇洒!”
就在这时,厨房的门再一次被打开,赫敏和罗恩走了进来。
“什么问题都没有”,赫敏把西装递给哈利,“我已经请麦格教授检查过了,这就是一套正常的西装。”
罗恩:“我就说嘛,肯定有人暗恋‘大名鼎鼎’的哈利波特,只是一份礼物而已,你们不要想的太复杂。”
“是的,多比认为韦兹比先生说的对。”
赫敏:“可是卡片上明明写的是Mr.M,是个男的!”
罗恩翻了个白眼:“男的怎么了?”
就在赫敏忍不住要拿出教育幼儿园小朋友的神态教育罗恩的时候,厨房的门第三次因为人类的到来而打开。来的人是马尔福,他穿着一套漂亮修身的黑色西服。
德拉科一眼就看到了被小精灵们簇拥着的哈利,以及哈利手里的那套粉色西装。
“天呐破特,你手里拿的是什么?粉色的——西装?不要告诉我这就是你要穿的!”
哈利看到他一脸的不可置信,难为情的同时不禁又有些恼怒,而罗恩则直接吼了回去:“关你什么事!”
“当然不关我的事”,德拉科似是无意地瞟了一眼哈利身边的多比,拖着长腔说:“反正穿粉西装的人不是我。”
说完,他就转身离开了,似乎和这样一群人在一起是一件无法忍受的事情。不过在关上门的前一刻,他转过头来对哈利说:
“品味很独特,破特!”
多比蹭蹭蹭地跑向门口:“马尔福少爷,先生,多比正准备去找您,关于礼物,先生!”
门再一次被关上,留下三个人面朝着门的方向一动不动。
“马尔福竟然也会溜到厨房找吃的?”罗恩一脸惊讶地说。
赫敏慢慢的转过头来看着哈利,满怀心事的样子。
“赫敏,有什么话请直说好吗?”
“嗯,哈利,刚刚多比告诉你什么了?”赫敏小心翼翼地问。
“什么都没说,他还是不肯告诉我是谁送的。”
“一点有用的信息都没有?”
哈利耸耸肩:“多比只是告诉我,那个人爱穿西装,和我一样英俊潇洒。”
赫敏不说话了,再次用满怀心事的神情瞪着哈利。
“拜托你,赫敏”,哈利恼火地说,“你有什么话请直说好吗,不要总是摆出这样一副表情!”
赫敏慢慢地张开口,似乎在斟酌着字眼:“嗯,其实——马尔福就穿西装。”
哈利:“你什么意思?”
“我的意思是,其实,马尔福也可以被称为‘Mr.M’。”
哈利:“继续。”
赫敏:“而且,你不得不承认,马尔福长得并不难看。”
“得了吧赫敏”,罗恩说:“卡片上写着亲爱的,难道你认为马尔福会管哈利叫‘亲爱的’?”
“刚刚是谁说‘男的怎么了?’,是你吧罗恩韦斯莱”,赫敏气势汹汹地说。
“可是,可是——”,罗恩懊恼的发现,他并没有什么好的理由来反驳赫敏的推断。
三人在厨房受到了小精灵们热情似火的招待,但是一直没有等到多比回来,于是他们决定先回到公共休息室。此刻他们正顺着楼梯往公共休息室走,远远的就看见盛妆打扮的胖夫人在同一只小狗玩耍,咯咯咯地笑着。
“反正”,罗恩一边走一边吃着小精灵们塞给他的抹茶蛋糕,嘟嘟囔囔地说:“我敢打赌这不是马尔福送的,如果真是他送的,我就叫一个假期的‘韦兹比’!”
“随便你怎么想吧”,赫敏说,然后她转向哈利:“哈利,至少我们能肯定送西服的人没有恶意,对不对?那只是一套西装罢了,如果你想穿就穿,不想穿就把它忘掉,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
“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赫敏,一个男人送给哈利一套粉色西装,还称他为亲爱的,你觉得这没什么大不了?”罗恩半是惊恐半是愤怒的诘问。
“别这么大惊小怪的”,赫敏耸耸肩,丢给他们一个无所谓的表情,就爬进了公共休息室。
在圣诞节的早上,哈利收到了一套黑色的西装,以及一双黑色的皮鞋。一切都很正常。
“多比很抱歉,哈利波特,先生”,在三楼左侧的某处楼梯拐角,多比可怜巴巴地对哈利说:“多比认为哈利波特喜欢粉红色,先生,所以多比就为他选了粉红色的西装,多比还帮那位先生给哈利波特写了那张卡片,先生。”
哈利坐在窗台上,平视着多比:“那没什么的,多比,只要你告诉我,那位先生到底是谁,好吗?”
“不,多比不要哈利波特讨厌那位先生,都是多比的错,是多比要送粉西装的,那位先生没有说过送哈利波特粉色的西装!”
“我没有说要讨厌他”,哈利耐着性子解释道:“嗯,我感谢他送我的礼物,也感谢你,真的,我相信你是好心,多比。”
“可是”,多比不安地绞着手指:“那位先生说,如果哈利波特知道了,会以为他是在整哈利波特,先生,那位先生认为,哈利波特会再也不理他了!”
“不会的”,哈利肯定地说,“我保证!”
“即使是马尔福少爷?即使是马尔福少爷哈利波特也不会讨厌吗?”
终于——
“不会”,哈利万念俱灰地说,看着多比期待又害怕的眼神,哈利真的不忍心打击他,尽管现在的他就是深受打击。
多比瞬间喜笑颜开,对着哈利鞠了一躬,“多比要把这个好消息告诉那位先生,哈利波特,先生,多比先走了!”
多比“嘭”的一声幻影移形了,浑然不知自己已经把“那位先生”暴露了的事实。
“Mr.M”,哈利下意识地嘀咕了一句,“所以,马尔福到底要干什么?”
【努力更段子攒人品,保佑我过年健健康康】

评论(12)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