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爷的汤姆猫

HP迷,斯莱特林学院;微博:少爷的Tom猫

Sunny Holiday(二)

第二天一大早,哈利就被敲门声吵醒了。
自从哈利住进破釜酒吧以后,他就自动“堕落”,过上了早不起晚不睡的逍遥生活。没有了姨夫姨妈的支使,没有了表哥达力的找茬,哈利实在想象不出来有什么理由不好好放纵一下——毕竟是暑假嘛!
哈利以为是自己在做梦,所以他翻了个身,准备把刚才被打断的梦继续下去。不过敲门声似乎没有停下的意思,很有耐心的持续着。
“破特!”
“破特,你起床了吗?”
马尔福的声音和着敲门声传进来。
“马尔福?”
一觉过后,哈利几乎忘记了马尔福也在破釜酒吧过夜的事实。他摸索着找到眼镜戴上,然后掀开被子跳下床,三步并作两步的去开门。
门开了,于是,站在门外等了许久的马尔福就看到这样一副景象:哈利戴着满是手印的圆眼镜,顶着一头乱糟糟的黑头发,光着脚,还有仿佛是为了配合他的气质一样,他身上的棉布睡衣皱巴巴的挂着。一切都表明,哈利还处在睡得懵懵懂懂的状态里。
“看看你吧,波特”,德拉科一脸嫌弃的神色,他抬脚越过哈利,径直走进屋子,坐到了书桌前的椅子上,伸手一边摩挲着《妖怪们的妖怪书》那毛茸茸的书脊,一边转过脸来对哈利说:“我以为我以前见到的就是你最糟糕的样子了,不过现在看来,我不得不承认你出门之前还是有过‘精心打扮’的。”
哈利打了个大大的哈欠:“马尔福,我想我没有必要在大清早就听你来批评我的衣着外貌,不是吗?”
“那就把你的头发梳好!”德拉科继续轻轻抚摸着书脊,安抚着不断颤抖的书:“而且这已经不是大清早了,破特,太阳升起来很久了!如果你少睡一会懒觉而多花点时间打扮自己,我相信你会比现在好很多——当然,前提是你还记得自己的梳子在哪里!”
哈利和德拉科下楼的时候,时钟的指针指明现在是早上八点一刻。
“你知道吗,德拉科”,哈利艰难地下着楼梯,仍然一副睡眼惺忪的样子,“你的嘴巴真的不讨人喜欢!难道讽刺别人会让你感到快乐吗?为什么就不能和善一点呢?”
“哦,得了吧破特!难道你那乱糟糟的头发和一样乱糟糟的衣服不是事实吗?我有说错什么吗?再说了,难道你现在不是在教训我吗?”德拉科连用三个反问句,来表达自己的不服气。
“如果你还希望我陪你去采购的话,最好态度好一点,德拉科”,哈利一点威胁都没有地威胁道:“我可不喜欢陪一个随时随地找我茬的人逛街。”
楼下吃饭的人并不多,偶尔有人下楼,也基本上是退房离开的。哈利和德拉科慢悠悠地走进包间,德拉科慢悠悠地点了许多早点,然后慢悠悠地享受起来。
哈利倒是对这种精致缓慢的享受没有什么爱好,如果可以选择的话,他宁可再回楼上睡一个懒觉。
“我想先去宠物店”,德拉科喝着红茶,慢悠悠地说:“虽然我妈妈不让我养宠物,可是我想偷偷带一只去学校。”
“你妈妈为什么不让你养宠物?”哈利问。
德拉科扬了扬眉毛,“不知道,可能希望我专心学习吧!”
哈利:“养宠物又不会影响学习成绩!海德薇就从不打扰我学习。”
“这就是了!”德拉科得到了哈利的认同,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想法:“我最想养一只狸猫,实在不行就养一只狗!”
“其实——”,他又补充道:“我最想养一只熊猫,只可惜弄不到。”
“你疯了吗,德拉科?熊猫?”哈利一边用丝绸餐巾擦着自己的魔杖一边不可置信地说:“走私熊猫是触犯国际法的!”
“我当然知道,所以我才说弄不到嘛!”
哈利擦完后,挥了一下魔杖,整个房间刮过一阵冷风,包间的窗帘抖了抖,似乎对于哈利的冒犯十分不满。
“你为什么不养一只猫头鹰呢?像我的海德薇那样的。”
德拉科:“我家里有好几只猫头鹰了,送信什么的有他们就够了。”
两人终于享受完早餐出门的时候,已经是九点半了,哈利对于德拉科吃个早点都要花一个小时的习惯感到震惊,他实在想象不出来,居然有人宁可慢悠悠地吃早餐,也不愿意多睡一会或者干点什么别的。
太阳已经快升到头顶了,街道被蒸腾得泛起阵阵热浪,这个夏天似乎热得有些不同寻常。不过,采购的巫师们并没有因为天气的炎热而消减热情,相反,他们更加充满活力,热情洋溢地东走西逛。
两人并肩走在热闹的街道上,看到火弩箭的橱窗的时候,哈利想起来他昨天听到的德拉科对于火弩箭的评价,不禁问道:
“德拉科,你真的觉得火弩箭很普通吗?你知道,没有人能抵抗火弩箭的诱惑!要不是你也是斯莱特林的找球手,我会以为你根本不了解飞天扫帚,是在胡说八道!”
“哼!你好厉害嘛,破特,居然偷偷摸摸听我讲话!”
“哦,别扯开话题,德拉科,我又不是故意听到的,只是你刚好经过那里而已。”
“我爸爸又不会给我买”,德拉科在一瞬间似乎变成了被霜打过的秋叶一样,没有了惯常的洋洋得意,而是垂头丧气的样子:“我去年刚得到了一把崭新的光轮2001,我已经知足了。”
哈利没想到,德拉科装出那样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原来是为了掩饰心中的失落,一刹那,他在心里不禁同情起德拉科来。他太了解那种感受了,他也有一把十分不错的飞天扫帚,而且,他也不能任性的再拥有一把火弩箭——一把全世界都会为之疯狂的火弩箭。想想吧,如果他们能在魁地奇赛场上骑着火弩箭比赛,那将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啊!
对于火弩箭,他们俩心照不宣,不再继续这个话题,只是经过橱窗的时候,两人越过那群把鼻子压扁在玻璃上的小孩子的脑袋,渴望而贪婪地使劲瞅了火弩箭几眼。
来到宠物店以后,德拉科东看西看,似乎对所有的小动物都很感兴趣。小动物们看到有顾客光临,都格外卖力地表现着自己,希望自己能成为下一个被带走的幸运儿。
“看看他们两个,破特!”
德拉科最后在一只会变色的兔子和一只来自中国的喜鹊之间犹豫不决。他左手小心翼翼地抱着兔子,右手则温柔地抚摸着喜鹊光滑亮泽的羽毛,大脑在艰苦地争斗着。
“选哪一个好呢,破特?我希望你能给我一些有用的建议,而不是像克拉布和高尔那种没用的废话!”他怀里的兔子简直像吃了兴奋剂一样,每一秒都变换出不同的颜色,希望因此获得最后的垂青。
哈利默默地翻了个白眼,对于德拉科这种明明有求于人还趾高气昂的作风表达了不满。不过他终究没有转身走开,还是给了德拉科自己的建议。
那只幻化无穷的兔子终究失落了,在走出店门以后,德拉科的肩膀上站着那只矜持的喜鹊。那只喜鹊昂首挺胸,一动不动地站立着,仿佛一只翱翔九天的雄鹰。德拉科建议让喜鹊和海德薇作伴,不过哈利很怀疑,海德薇面对这样一只似乎有些“矜持”过头的喜鹊,会不会拿出自己的善意来招呼她。

【sunny holiday没有什么大起大落、大开大阖的情节,我希望通过德哈两人的日常互动,让两个人彼此多一点了解,少一点隔阂。毕竟德哈两人之间,有太多因外界而造成的偏见和误解,从而从一开始,在还未了解彼此的情况下就成了对头。其实,德哈从来没有真正伤害过对方不是吗,尤其是前几部,德拉科还只是个纯粹的熊孩子,还没有修消失柜,放食死徒,还没有真的成为哈利的对立阵营的一员,哈利也还是个为课业而焦头烂额的学生,没有“救世主”的身份沉甸甸地压着。所以,我想通过自己的脑补,看看在一切还来得及的时候,德哈能不能成为朋友,或者至少不那么势不两立。】

【今天身体不舒服,先更这些吧(T_T)】

评论(2)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