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爷的汤姆猫

HP迷,斯莱特林学院;微博:少爷的Tom猫

德哈小段子(身高梗催生的脑洞)

霍格沃茨的天花板闪耀着熠熠星辉,那些一闪一闪的星星似乎让邓布利多特别开心,因为他正在兴高采烈地同斯内普讲着什么事情,全然不顾后者的一脸冷漠。
哈利的心情也很不错,看着身边的一年级新生们,他感觉自己戴上分院帽的那一刻并没有过去多久,然而事实上,一年的时光就这样匆匆而过了。
哈利环顾四周,观察着昨天因为错过分院仪式而不认识的那些新来的一年级小学生们——他们仍然是满脸的兴奋和拘谨,显示着内心迫不及待的想要探索霍格沃茨的秘密的愿望。偶尔有一两个新生的眼神与他交汇,他还会努力摆出一副和善和鼓励的神情。不过,效果似乎并不理想,那些和他的眼神有碰撞的小孩子,在这之后,甚至会显得更加惊慌。
好在哈利已经习惯了这种情况,他的心情并未受到多大的影响。霍格沃茨的伙食一如既往的好,当丰盛的晚餐出现在长桌上时,周围的赞赏声表明了晚餐的美妙。哈利也一样,迅速沉浸在了美妙的“霍格沃茨特供”里。
正在哈利和罗恩比赛似的吃着鸡腿的时候,身后飘来一句不轻不重的话:
“看看你的样子,破特,难道你从来没有吃过鸡腿吗?还是说,你穷得整个暑假都没有吃饭?”
听着那特有的长腔,哈利不用回头,都知道是德拉科那个讨厌鬼。
“闭嘴吧,马尔福!这里是格兰芬多的地盘!”罗恩塞了满嘴吃的,嘟嘟囔囔地说,凶巴巴的语气被鸡腿肉消减得所剩无几。
“而你又是为什么呢?”   
罗恩的这句话无疑让德拉科迅速把矛头指向了他: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你家就是个养鸡场,不至于还吃不到鸡腿吧!还是说,你妈妈连只鸡腿都不肯给你?韦斯莱,你就是再笨,也不会想不到抓只地精充充饥吧!”
“如果你再不走开我就让你变成一只地精!”哈利怒气冲冲地转过身对德拉科吼道,美食带来的美好体验,都被这个铂金色头发的小子破坏了。   
不过在转身的一刹那,哈利有些惊奇,因为虽然只有一个暑假不见,但是马尔福似乎长高了许多。这无疑是一件并不怎么愉快的事,身高让哈利觉得马尔福的气势增加了许多,因而面对他的压力也就在瞬间增加了许多。
“注意仪态,破特”,马尔福似乎对于把哈利惹恼这件事非常满意,“如果我是你,就会十分注意自己的仪态,不会让粗鲁和野蛮,毁了‘圣人破特’的名声。”
“还有”,他扫了一眼还在美食中奋战的罗恩,补充道:“我相信你需要重新选择一个体面周到的好朋友,以便提醒你如何优雅有风度,以及——提醒你,或者赞助你——好好吃饭,那样才能好好长个儿。”
德拉科说完以后扬长而去,梳得一丝不苟的头发和崭新的校袍,传达着马尔福式的精致,以及,哈利所认为的傲慢。
“他这是什么毛病?一天不找茬就不舒服?”罗恩气呼呼地问道,同时拉过一盘水果沙拉,继续狼吞虎咽。
“可能他的使命就是天天到哈利这里找茬”,这时,弗雷德坐到了罗恩的身边,面对着哈利说道,“ 不过他说的对, 哈利,你看上去确实像是没有好好吃饭的样子,看看我和乔治,再看看你,还以为妈妈没有好好给你饭吃呢!”
罗恩:“哈利怎么了?我也没长个啊,不是一样很好吗?”
“当然不一样,哈利是哈利,而你,是个小傻瓜!”
“加油,哈利”,乔治挤到哈利的身边说:“你确实应该长长个儿了,别忘了,去年的时候,马尔福要比你矮!不能让他超过你!”
“可是这样有什么意义呢?”罗恩边吃边说,“谁会在乎马尔福怎么样?就算比哈利高又怎么样!”
弗雷德:“能让哈利赢过马尔福的每一件事都有意义!亲爱的小老弟,我们不指望你有多机灵,可是也不想看见你们被那个小子嘲笑了你还一脸迟钝好吗?”
哈利的目光向斯莱特林的餐桌扫去,他看到马尔福正在独自喝南瓜汁,一副洋洋得意的神态,似乎是对于刚刚对格兰芬多的挑衅十分满意。马尔福那本来就不胖的体格,因为长个而显得更加修长了,在克拉布和高尔的衬托下,愈发有型。
精致,马尔福的确做到了;
优雅?哈利默默地想,一个处处和他作对的人,一个嘴巴毒辣的人,哪里称得上优雅?
“所以啊,只能指望哈利了”,乔治拍拍哈利的肩膀,“下次魁地奇的时候,你不妨假装扫帚失控,直接撞上马尔福,把他从看台上撞下去!”
弗雷德:“或者直接扑到他身上,把他压扁!”
“当然了,不建议你实施第二个方案”,乔治接着说,“因为要压扁他,你首先得长成他身边那两个巨怪的体格。”
不过很快哈利就发现,弗雷德和乔治的建议并没有什么可行性,因为,比马尔福长个的速度更让他惊异的是,马尔福进了斯莱特林队,像他一样,当上了找球手。
哈利不得不承认,马尔福的飞行技术很不错,他在去年第一堂飞行课就见识过了,可是一想到这个讨厌的人以后都会和自己在赛场上你追我赶,哈利还是觉得——或许应该找机会把马尔福撞下扫帚,或者在个儿头上超过他。
弗雷德说的对,哈利想,能赢过马尔福的每一件事都有意义。

评论(12)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