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爷的汤姆猫

HP迷,斯莱特林学院;微博:少爷的Tom猫

多比的任务(上)

德拉科无意间得知,多比——这个曾经在马尔福庄园恭恭敬敬地服侍过他的小精灵,这个曾经冒犯过父亲的小精灵,现在,正在霍格沃茨工作。
按正常情况来说,马尔福对一只小精灵是没有什么特殊的情感的,无所谓喜欢与不喜欢,尤其是多比,这种叛离服务家族的小精灵,他就更谈不上什么好感了。
但是——据说多比和疤头的关系十分要好,如果自己想送点什么给破特并且还不想让任何人知道的话,多比绝对是极好的人选。那么现在就有一个问题了,多比现在不属于马尔福家族,还会听从自己的召唤,服从自己的要求吗?
自从发现多比在霍格沃茨,德拉科想假借多比之手给破特送东西的想法就一直萦绕在脑海。这天,德拉科回到宿舍的时候,发现宿舍里空无一人,想来大家都是去霍格莫德为圣诞舞会准备去了,于是,他立刻决定要趁这个机会试一试。
为了防止意外,在召唤多比之前,他还特意施了个闭耳塞听咒和防干扰咒。
“多比?”德拉科轻声呼唤道。
“嘭”的一声,多比出现在他的面前。多比的脚上穿着两只不配对的袜子,一红一绿,红色袜子上是一把飞天扫帚,绿色袜子上则是一只金飞贼。身上的衣服也是红白相间的,很像圣诞老人的那种衣服。
“多比能为您做什么呢,马尔福少爷?”
小精灵毕恭毕敬地鞠了一躬,一直把腰弯到90度角。
……
虽然多比的表现就和所有的家养小精灵一样,可是此时此刻德拉科还是觉得有点尴尬,他不禁有些后悔自己这么做,是不是太冲动了?万一多比不愿意为自己保守秘密怎么办?万一多比不肯帮自己送礼物怎么办?
“是这样,多比,在一切开始之前,我想让你跟我保证,你不能把我们的对话透露给任何人,可以吗?”
“多比服务于霍格沃茨,先生,马尔福少爷是霍格沃茨的学生,多比愿意为他保守秘密。”
“太好了”,德拉科说,然后又多此一举地问:“邓布利多让你来霍格沃茨的?”
“是的,先生,多比现在在霍格沃茨工作,邓布利多先生给了多比工作,还有报酬,先生。”
“嗯——”德拉科抬头去看多比,发现后者正瞪着一对大眼球看着他,带着询问的神色。任谁都会奇怪,小少爷马尔福怎么会突然关心起一只家养小精灵来。
想了想,德拉科决定速战速决,他问:“你和破特的关系不错,对吧?”
“多比喜欢哈利波特,先生,哈利波特是一位伟大的巫师。哈利波特认为多比是他的好朋友,先生,多比、多比——”
多比的声音开始变得异常激动,德拉科怀疑他下一刻就会用脑袋猛撞自己的床柱子,于是立刻打断他:“太好了多比,那你知道,破特喜欢什么吗?或者说,我送什么给他比较好?”
“马尔福少爷要给哈利波特送圣诞礼物?”多比惊恐地问:“多比以为,马尔福少爷讨厌哈利波特!”
“呃,情况有些不同……”德拉科有些难为情地说,然后他突然意识到,自己没有必要跟多比解释为什么要送破特礼物,“这是我的事,多比!”
看到多比瑟缩了一下,德拉科连忙换上一副温柔的神态,好让自己显得和蔼可亲一点:“那么多比,你认为哈利波特先生喜欢什么呢?”
“多比知道哈利波特喜欢魁地奇,先生。”
“可是破特已经有一把火弩箭了”,德拉科拧着眉心说。
“如果是多比,先生,多比会送哈利波特一双袜子!”
德拉科:“……”
“送袜子?那还不如送头发柔顺剂呢,看看破特那一头乱糟糟的头发!”
没想到多比听了之后眼睛闪闪发亮:“先生,多比认为这是一个好主意!”
德拉科觉得,和一只家养小精灵讨论送什么礼物,就跟和巨怪讨论穿什么圣诞礼服一样愚蠢。
不过,礼服?
想必破特已经准备好礼服了,那么,
“多比,你觉得破特会喜欢西装吗?”
“多比不知道,先生,不过多比认为哈利波特先生会喜欢的,先生,哈利波特和马尔福少爷一样英俊!哈利波特穿西装一定十分迷人!”
“那就这么定了!多比,我需要有人帮我搞到破特的尺寸,还有,到店里面去定做衣服,我知道你可以见到破特,所以需要你帮我完成这些,可以吗?”
“多比愿意,先生,哈利波特的好朋友就是多比的好朋友,马尔福少爷!”
“哦,不!”多比再次激动起来,仿佛想到了什么,他在地上胡乱的打着滚,“坏多比,多比怎么能和马尔福少爷做朋友?坏多比!坏多比!”
德拉科揪住多比的领子把他提到半空中,对他说 :“好了多比,你已经不是我家的家养小精灵了,停止这种愚蠢的惩罚。”
“谢谢”,多比气喘吁吁地说,“谢谢马尔福少爷,马尔福少爷是个好人!”
“现在”,德拉科把他放到地毯上,对他说,“去做我告诉你的事吧!记住,千万不要让任何人知道这是我送给破特的,知道吗?”
“知道了!”多比点点头,然后问,“可是,如果哈利波特先生问多比这是谁送的,多比该怎么办?”
“你趁所有人不注意的时候把衣服送过去,然后悄悄离开就行了。”
“多比记住了,多比这就去办!”
“等一下”,德拉科喊住小精灵,说:“办成之后再来一次,我会付给你报酬,十个加隆,够不够?”
多比再次把腰弯成九十度:“马尔福少爷慷慨大方,英俊潇洒,十分迷人!”
随着“嘭”的一声,多比不见了。
【好想看破特穿着少爷那种精致修身的西服啊!】

评论(9)

热度(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