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爷的汤姆猫

HP迷,斯莱特林学院;微博:少爷的Tom猫

Sunny Holiday(六)

哈利赞赏地摸了摸海德薇的羽毛,接过了她口中的战利品,小心地放进衣服口袋,准备回到房间帮海德薇保存起来。海德薇就着德拉科桌子上的水杯喝了两口水,又抖抖翅膀飞了出去。不得不说,现在这种自由自在的生活才是海德薇想要的,每次哈利放假回到佩妮姨妈家,痛苦的不仅是他,还有同样被束缚的海德薇。
“谢谢你的礼物,德拉科”,哈利真诚地说,“实在是太贵重了。”
“没什么”,德拉科不以为然地说:“魔杖值得最好的呵护。”
“实际上,我并没有过多的在意我的魔杖”,哈利有点愧疚地承认。
“显而易见,不是吗?”
德拉科毫不留情地戳穿他:“破特,不管是什么原因造成了你不修边幅的性格,就算你不在乎自己的形象,好歹注意一下你的魔杖好吗?看样子你根本不知道魔杖意味着什么!它可不仅仅是辅助你施展魔法的棍子而已!”
虽然德拉科刚刚送了哈利贵重的礼物,但是哈利仍然对于德拉科动不动就来的长篇大论感到一丝不耐烦,难道在德拉科的心里,自己就像个白痴么?
哈利默默翻了个白眼:他当然知道魔杖很重要,不过他还是认为德拉科有点言过其实了。他暗自下定决心,以后要好好保养自己的魔杖,但是面对德拉科的挖苦,他还是有点不服气。
“我当然不认为它只是一根棍子,但是也没有你说的那么夸张吧!”
“夸张?我姨妈说,魔杖就是你的第二灵魂,魔杖可以记录一个人的所有信息,甚至反过来影响魔杖的主人,没有人会比你的魔杖更懂你”,德拉科十分严肃地说:
“姨妈还告诉我,有些伟大的巫师,可以通过某个人的魔杖来得到他的信息,甚至是控制他的灵魂。”
“所以,破特”,德拉科继续严肃地说,“多花一些心思和你的魔杖相处,它能够感受到你的真心,并且也会回馈你,而结果可能是你想象不到的!”
哈利不知道德拉科说的是不是事实,也对能控制别人灵魂的巫师是否是“伟大的巫师”存疑,不过这些话着实让他小小的震撼了一下。马尔福家族是一个古老的巫师家族,说不定真的知道很多学校里不会教授的魔法秘密,而这些是哈利这种在麻瓜世界长大的孩子不会知道的——他又不像赫敏那么勤奋,所以,德拉科传递给他的信息着实让他吃了一惊。
“好的,嗯”,哈利扶了扶眼镜,决定不再和德拉科唱反调:“我会听取你的建议的。”
“看”,德拉科从抽屉里拿出一只墨绿色的袋子,送到哈利的眼前:“龙皮,天生带有抗魔咒损害的作用,一般的咒语都能抵御,把魔杖放在里面很安全。”
哈利注意到,德拉科手中的袋子和他送给自己的一模一样,除了颜色。
“还有这个”,德拉科又拿出一只银色的匣子,哈利注意到,这只匣子和自己的那只除了颜色不一样之外,徽章图案也不一样,上面是马尔福家徽。
“妖精制造的,上面的魔法更强大,可以修养受损的魔杖,抵御魔咒攻击的能力当然也更强,唯一的缺点就是不像龙皮口袋那么容易携带。”
哈利现在感叹的,不仅仅是德拉科的奢侈了,他再一次体会到了什么是“精致的生活方式”。
下午剩下的时间,哈利都用来写作业了。嗯,准确的说,还参考了一点德拉科的作业。德拉科在妈妈的督促下早早地写完了所有作业,所以德拉科很慷慨地让哈利“借鉴”了一点他不会的地方。当多利带着德拉科的作业幻影移形在哈利的房间时,哈利恨不得冲上去亲多利和德拉科一口。
就在哈利即将写完作业的时候,多利再次来到哈利的房间,告诉他们,卢修斯马尔福回来了。
哈利不得不承认,和同龄的德拉科相处,要比和卢修斯相处容易的多。除去卢修斯不讨人喜欢的性格,更重要的是,哈利还记得上学期结束时自己与卢修斯在校长面前的“剑拔弩张”的情形。
“爸爸!”听闻卢修斯回来了,德拉科兴奋地冲出房间,顾不得还没写完论文的哈利。多利对着愣在原地的哈利深深地鞠了一躬,退出房间不见了。
哈利看着渐西的太阳使大地的影子越来越浓郁,心头不自在的感觉也越来越浓:若是两天以前,他可以直接无视马尔福父子,但是现在,他和德拉科也算是朋友了——至少能算半个朋友了,他该如何面对卢修斯呢?
哈利放下羽毛笔,用手托着下巴,双眼茫然地盯着窗外的天空,思绪和天空一样混沌不清。
德拉科很快就会来邀请哈利一起吃饭了,哈利对此深信不疑。现在的问题是,哈利该不该拒绝呢?又该如何拒呢?

评论

热度(19)